激扬冰雪情 笃行向未来

2023-01-06来源:新疆日报


1月3日,自治区第一届冬季运动会速度滑冰项目男子甲组集体出发10000米比赛在阿勒泰市全季体育公园开赛。图为运动员在赛道上一较高下。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约提克尔·尼加提摄

2022年12月29日,游客在阿勒泰市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滑雪,体验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周鹏摄

2022年12月30日,演员在阿勒泰“双创”孵化基地的最大毡房里为游客表演节目。 阿尔达克·拜斯汗摄

1月3日,来自江苏省无锡市的刘上珲和许春发在阿勒泰市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拍摄雪地婚纱照。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周鹏摄

2022年12月30日,以“一片雪花秀天下,冰雪相约向未来”为主题的第十六届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在阿勒泰市开幕。图为网络主播在推介当地旅游产业。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约提克尔·尼加提摄

2022年12月30日,自治区第一届冬季运动会在阿勒泰市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开幕。图为演员在开幕式上表演节目。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周鹏摄

1月1日,自治区第一届冬季运动会雪地足球擂台赛在阿勒泰市全季体育公园开赛。图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代表队在赛后庆祝以8∶3的比分战胜塔城地区代表队赢得首场胜利。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约提克尔·尼加提摄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任江

雪舞冰飞,律动阿山。

岁末年初,阿尔泰山脚下的中国雪都阿勒泰接连迎来冬季盛会——第十六届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自治区第一届冬季运动会,客商汇聚、游客云集,线上线下齐发力,新疆的冬季火一般热烈。

以冰雪运动促冰雪旅游,以冰雪旅游助冰雪运动。自治区“两冬会”为新疆冰雪经济注入强劲动力,把凛冬变成暖冬。

冰天雪地里的快乐,丝毫不逊于春光明媚、草木葱郁之时。在滑雪场上飞跃、在滑冰场上疾驰,速度与激情的爆发,笑傲严寒。

竞技场上,运动员们挑战凛冬、超越自我,胜利的呐喊打破了雪地的宁静,这是超越后的骄傲和释放;冬博会上,线上线下的洽谈、考察,于无声处听惊雷。掘金冰雪,把冰天雪地变成金山银山。

冰天雪地也是我们的家园,千年、万年前,阿尔泰山深深积雪中的不屈不挠跋涉,成为今天我们奋斗奋进、砥砺前行的精神根源;冰天雪地同样是我们的乐园,银装素裹、冰清玉洁是对生活的祝福、对幸福的祝愿。激情冰雪阿勒泰,活力新疆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