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4家滑雪场上榜全国TOP10

2023-01-06来源: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张小宓从新疆冬季体育运动协会了解到:近日,第六届WSTOPS冬鼎奖“中国滑雪场榜单”正式发布,新疆4家滑雪场、度假区上榜。

冬鼎奖被誉为“冰雪产业风向标”。本届冬鼎奖滑雪场榜单根据行业总体发展态势和产业发展情况评出,其中,滑雪场TOP奖由我国最具实力和最具影响力的室外和室内雪场组成,包括中国滑雪场TOP10(TOP10意为在某个排行榜中排名前十)、中国滑雪度假区TOP10、最佳室内滑雪场三项。我区阿勒泰市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上榜中国滑雪场TOP10;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度假区、布尔津(吉克普林)国际滑雪度假区上榜中国滑雪度假区TOP10。

目前,全疆有80多家滑雪场,已形成“2+1+N”(乌鲁木齐市、阿勒泰市2个城市,南疆丝绸之路文化和民族风情旅游目的地,N个滑雪场)发展格局。新疆冬季体育运动协会秘书长付勇说:“新疆滑雪场发展得非常快,从最初只有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一家上榜,到现在有4家上榜,新疆的滑雪场越来越专业。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近期开板营业,它也是一家高等级滑雪场,相信今后也有望上榜。”

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副总经理黄河说:“上榜是一种肯定,我们将通过完善度假配套设施、户外产品创新等,全面提升度假区的产品体验和服务接待能力,努力打造新疆乃至全国的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标杆。”

本次是阿勒泰市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第三次上榜,该度假区营销总监陈阳说:“能上榜离不开雪友的支持,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让我们不断进步。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扩建雪道,开发更多有趣地形,加快完善硬件配套设施,提升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