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山南北的广袤大地上,有许许多多默默无闻的新疆人用平凡之举演绎着一个个团结一心、奋斗拼搏、明礼诚信、向上向善的故事……每一个故事的背后,都是新疆人对生活的无限热爱、对世界的热情拥抱、对困难的坚韧面对。他们以一举一动、一言一行,展现着美好新疆人心稳、人心暖、人气旺的新气象。

  1. 相关报道

  • 新疆兵团居民巧手“裁”出美好生活 创业成就美丽事业

    因为一份热爱,20年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86团居民吾天古鲁·吐尔逊重新拿起剪刀,裁剪出一份份美丽;她用剪刀实现梦想,开店成就美丽事业。 “彼热德娜”是“世界上独有”的意思。吾天古鲁·吐尔逊用这个词做店名,就是希望穿上她做的服装的人拥有一份独有的魅力。

  • 新疆乡村书记:沙漠里蹚出致富路

    产业旺了,蔡林又操心起了如何让村民在沙漠边缘过上生态宜居生活,他带着工作队、村两委和村民一起种植柽柳、梭梭、胡杨、沙枣等沙漠经济作物,拓展出“南核北枣、南菜北草、林粮间作、特色种植”的种植布局,昔日荒凉的沙漠如今泛起生态健康绿,风沙也逐年减小。

  • 万家灯火 他为何被称为天山脚下”光明“守护者?

    阿曼吐尔·依沙木丁49岁,目前是国网伊犁伊河供电公司昭苏县供电公司配电运检班班长,和曾经工作过的岗位一样,都很普通,但他却“心中有执念”,取得了非凡的成就。参加工作以来,阿曼吐尔·依沙木丁先后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最美家庭”“自治区岗位学雷锋标兵”等荣誉称号,两次被国家电网公司表彰为“优秀班组长”。2023年1月6日,被国家电网公司授予“特等劳动模范”称号。

  • 这位新疆青年一直向地球深部挺进

    1983年,刘洪涛出生于黑龙江大庆,一个石油之城。从小受铁人精神熏陶,他高考考入西南石油大学。2006年大学毕业后,刘洪涛来到塔里木油田。“只有荒凉的沙漠,没有荒凉的人生。”写在塔中沙漠公路旁的14个大字,鼓励着他在新疆扎下根。作为塔里木油田油气工程研究院院长,10年来,他带领团队把钻井深度从6000米打到8000米,再到9000米,如今又领衔攻克万米钻探的世界级科研难题。

  • 滑雪“大神”刚6岁

    乍看起来,6岁的聂榕辰和其他小孩没什么区别,但只要他踏上雪道,立刻像变了个人——踩着单板在雪道上风驰电掣,身上的斗篷飞扬起来,一阵风似地超过一个又一个雪友,很快就成为滑雪场的焦点。4岁就常滑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度假区最陡的雪道——黑钻道,5岁成功挑战有“中国难度排名第二雪道”之称的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艾文大道,聂榕辰成了滑雪爱好者口中的“大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