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拉尔市外商投资企业注册登记数同比增六成

2023-01-16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疆阿拉尔市外商投资企业注册登记数同比增六成
新疆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优化审批服务流程,助力外资企业登记。 林国强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月12日电 (戚亚平 林国强)“这个营业执照办得特别快,仅用时了3个半小时左右,我们就拿到了营业执照,很感谢他们的效率这么快。”外资企业法定代理人苏明英如是说。

  日前,外资企业法定代理人苏明英完成5家外资企业注册登记工作,拿到企业的工商营业执照。

  得益于相关政策,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抽调业务能力过硬的5名骨干,组成临时“服务专班”,提供专人指导、全程帮办、跟踪落户的定制式“服务包”,很快就完成了苏明英的5家外资企业登记注册和企业营业执照办理,为企业快速落地阿拉尔市全程护航。

  近年来,第一师阿拉尔市严格落实外商投资企业登记各项便利化措施,简化审批流程,优化审批服务,在登记风险可控情形下实行容缺受理和延时服务,使外资企业充分享受到高效便捷的服务。

  借助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授予第一师阿拉尔市市场监管局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权,第一师阿拉尔市市场监管局积极落实相关政策,激发外商投资企业活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依法进行外资企业市场主体登记注册体制机制方面的强化和完善,进一步提升第一师阿拉尔市依法开展外商投资企业登记注册工作规范化水平。

  截至目前,第一师阿拉尔市共有各类市场主体23719户,注册资本741.82亿元,与2021年同比分别增长7.55%、10.12%,其中外商投资企业16户,同比增长60%。

  “下一步,师市市场监管局政务服务窗口,将继续以营造宽松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为目标,推进政务服务效能再提升,着力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和获得感。”第一师阿拉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主任科员李倩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