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次举办青少年花滑冬令营

2023-01-30来源: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董亮、实习记者庞旭报道:29日,“奔跑吧·少年”2023年自治区青少年花样滑冰冬令营在新疆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速度滑冰馆开营。这是新疆首次举办青少年花滑冬令营。

来自乌鲁木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等5个地州市的29名青少年花滑爱好者将在新疆体育总会花样滑冰专项委员会高级教练员的带领下,参加为期8天的冬令营培训。

“之前我们都是在室外场地训练,这次能来到全国冬运会比赛的场地训练,非常荣幸。”来自乌鲁木齐市的15岁营员田秦燕感慨地说,“当年在这里比赛的运动员,很多都走上了北京冬奥会的赛场,站在这里,仿佛能感受到当年他们比赛时的场景。希望能在这次冬令营中提升技能,将来有一天能登上更高的舞台。”

冬令营教练米克阿依·阿克木介绍,参加本次冬令营的学员,既有5年左右“冰龄”的老队员,也有新报名的初学者。花滑专项委员会此次共派出4名高级教练,根据营员们的不同水平分别培训,从花滑入门的基本功,到旋转、跳跃等高难度动作,再到音乐的选取、创编等,让营员们对花滑项目有更加深入的了解。

“此次冬令营也是自治区第一届冬季运动会的群众项目之一,除花滑项目外,还有越野滑雪、越野滑轮、滑雪登山等多个专项冬令营。这些冬令营的举办,将进一步丰富新疆青少年的假期业余生活,满足他们学习掌握多项体育技能的需求,促进身心健康、强健体魄。”自治区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四级调研员李晨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