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到吐鲁番看杏花,5月去塔城赏山花,6月至伊犁寻薰衣草……新疆铁路部门结合各地自然风光、人文特色等旅游资源,推出“赏花之旅”“踏青之旅”“探秘之旅”“滑雪之旅”等一系列主题游产品,2023年将开行疆内外旅游专列共计100列,让更多游客坐着火车游新疆。

  1. 相关报道

  • 坐着火车游新疆丨首趟环塔旅游专列开行

    27日22:25,汽笛声响起。Y936次旅游专列从乌鲁木齐站缓缓驶出,523名游客为期11天的环塔里木盆地之旅正式开启。该趟旅游专列将途经库车、喀什、和田、若羌和库尔勒等多个旅游景区景点。游客们将乘着火车领略壮美南疆风光,打卡和若铁路,探寻楼兰古城、米兰遗址、小河墓地等历史文化胜地。

  • “铁路+旅游”: 让“快旅慢游”成为时尚

    环塔旅游专列是“铁路+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生动展示。新疆依托日益完善的铁路交通基础设施,将旅游资源与列车开行紧密结合,游客可以获得“一票多游、多景联游、车随人走、景随车移”新体验,为新疆旅游发展提供了更足的后劲。

  • 新疆铁路今年计划开行百列旅游专列

    为巩固和扩大“引客入疆”成果,新疆铁路部门还通过与援疆前方指挥部沟通协作,加强与国内其他省区市铁路部门的跨局合作,做好“包机+专列”“图定火车+目的地”等特色旅游专列产品服务。

  • “铁路+旅游”让新疆美景串珠成链

    宋强说,新疆铁路如今已构建起以兰新高铁为骨干,南北疆铁路为两翼的新疆快速交通网络。铁路网串联起了吐鲁番、鄯善、哈密、库尔勒、石河子、奎屯、克拉玛依、伊宁等乌鲁木齐周边的主要城市,通过列车的高密度、公交化开行,形成了以乌鲁木齐为中心的1至5小时铁路交通圈。开行列车种类也更丰富,既有高速动车、直达特快、特快列车,也有快速、普速列车,既有一站直达的“点对点”列车,也有站站停的绿皮慢车,让旅客的选择更多元。

  • 新疆“杏花号”高铁赏花专列亮相,3月17日至3月26日开行

    自3月17日至3月26日,新疆铁路将加开乌鲁木齐至吐哈站2对4列高铁赏花专列。游客前往吐鲁番旅游赏花即可乘坐这趟列车前往。车次分别为D9372/1次、D9370/69次,全程290公里,用时约1小时50分。

  • 新疆开行“中国雪都·阿勒泰号”冰雪游旅客列车

    新疆开行“中国雪都·阿勒泰号”冰雪游旅客列车。据了解,该列车从乌鲁木齐出发,终点至阿勒泰地区富蕴县,途中仅经停北屯市、阿勒泰两站,夕发朝至,每日开行,采取全列卧铺配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