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湾区会客厅”揭牌

2023-10-27来源: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张艳芳报道:为进一步强化正面宣传,展现新疆开放自信的新面貌新气象,多渠道多形式讲好新时代新疆故事、深圳对口援疆故事,26日,“新疆·大湾区会客厅”揭牌。

“新疆·大湾区会客厅”由新疆丝绸路粤贸行数字经济研究院与深圳报业集团、深圳特区报、香港商报、新疆日报社(集团)、新疆广播电视台等单位合作共同成立。

深圳与新疆在“海”“陆”两端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上,肩负着同样的历史使命,有着相互补充、相互促进、共同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合作基础。此次设立“新疆·大湾区会客厅”,将搭建起一个沟通的桥梁,为推动新疆与深圳、粤港澳大湾区进一步合作交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新疆·大湾区会客厅”规划设立展示厅、演播室(直播间)、交流区等。它作为“新闻会客厅”,除做好日常报道之外,将每月定期或不定期邀请疆内外嘉宾做客“会客厅”,就新疆本地重要活动、新疆与粤港澳大湾区合作、深圳对口援疆等新近发生的新闻热点进行全媒体报道。

作为新疆城市形象、城市品牌、数字产品等的“营销会客厅”,它未来将做好城市营销,探索复合运营,在会客厅展示区内以展厅、展台、展柜等形式,以图片、实物、LED大屏、全息投影、多媒体互动讲解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对新疆城市、企业、产品进行宣传推介。努力让“新疆·大湾区会客厅”成为推动新疆与深圳、粤港澳大湾区资源联动、交流合作的“新平台”,精彩呈现新疆故事、湾区故事、共建“一带一路”故事的“新媒体”,传播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成果的“新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