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巴克图口岸严寒保畅通

2024-02-2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塔城2月18日消息(记者姜茸 通讯员王利乐 宋淼)近日,新疆塔城地区迎来今年以来首场强寒潮天气,气温骤降至零下28度左右。

“天气太冷,在室外十分钟手脚就麻了,但是我们检查车辆的标准不能降,速度不能降。”巴克图口岸执勤民警谢成迪说。

在巴克图口岸车辆检查通道,巴克图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们正在对出入境车辆进行检查。

“寒潮低温天气导致路面湿滑、结冰,极易引发限定区域内拥堵以及其他安全事故。对此,我们第一时间启动了恶劣天气应对预案,增派一线警力,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开通‘绿色通道’,提高查验效率,最大限度保障出入境车辆快进快出。”执勤队领导范海涛说道。

巴克图口岸进入出入境通关高峰期 (央广网发 宋淼 摄)

此外,巴克图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利用视频监控系统与徒步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密切掌握限定区域内情况,确保遇到危难险急任务时能够第一时间快速反应、妥善处置。同时,巴克图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及时通过微信群、手机短信等形式向各外贸企业实时发送最新天气动态、预警信息、安全指导,提醒企业负责人做好货物加固、人员管理,全力保障口岸安全和通关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