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地区: 抢抓节后招工黄金期跨省揽才

2024-02-26来源: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赵春华报道:日前,塔城地区组织各县(市)人社局及企业代表,组团参加了2024年四川省“春风行动”暨就业协作专项服务活动遂宁分会场活动。包括金风科技、裕鑫源纺织等线上线下共31家企业,提供纺织制造、数控操作、农副产品加工、行政管理等岗位1438个,其中9家企业参加现场招聘会。

招聘会现场,播放了塔城地区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招商引资宣传片,推介了塔城地区人文环境及产业发展形势,鼓励四川劳动者来塔城就业创业。活动当天,塔城地区一行在四川遂宁市的组织下还参观了人力资源产业园,并与共同参加劳务协作活动的浙江宁波、山东滨州、广东汕头现场签订了劳务合作协议。

“这次我们共提供了30个就业岗位,现场有很多求职者咨询报名,还与几家劳务派遣公司和劳务经纪人达成了初步合作意见,收获很大。”新疆裕鑫源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庆同说。

据塔城地委组织部副部长、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夏建军介绍,此次跨省招工的主要目的是服务好塔城开发开放试验区企业用工需求,为企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支撑。

“下一步,我们还将抢抓节后用工、求职黄金期,组团赴江苏省启东市、甘肃省陇南市、河西学院及辽宁省沈阳市开展劳务对接和招工引才活动,为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夏建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