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汉语桥”上合组织国家青年学生春令营开营

2024-04-16来源: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赵西娅报道:4月15日,2024年“汉语桥”上合组织国家青年学生春令营开营仪式在新疆师范大学举行。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等8个上合组织国家近500名青年学生将在中国开启一场学习中文、体验中国文化之旅。

活动期间,营员将以团组为单位赴新疆大学、新疆农业大学、新疆师范大学、新疆财经大学参观,体验茶艺、京剧脸谱绘制、武术等中国传统文化课程,同时将开展中外学生联谊活动。

开营仪式上,营员代表、哈萨克斯坦欧亚国立大学国际关系系东方学专业学生卓玛特·纳尔泰用“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表达了他来中国后的心情。他说,虽然大家来自世界各地,文化背景不同,但共同的目标是学习中文,增进友谊,促进文化交流。目前,他正努力学习中文,期待日后能成为中国故事的讲述者、中哈友谊的践行者。

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任郁云峰希望各国青年通过“汉语桥”这一桥梁,切身感受学习中文的乐趣,掌握更多的中国知识,了解中国的新面貌、新气象,在语言艺术的世界里体会心与心的贴近与互通,为促进人文交流和文明互鉴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活动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新疆师范大学承办,旨在为上合组织国家青年学习中文、领略中国文化搭建平台,充分展示“汉语桥”推动国际人文交流的独特魅力。